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MSCI纳A首步5月底生效 预计将有200亿美元资金增量

2019年05月08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MSCI扩大纳入A股第一批实施将于5月28日收盘后生效,估算对应的资金流量将在200亿美元左右,其中被动资金可能占到20%左右,即40亿美元左右
5月6日,明晟公司在其官网宣布,5月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将于欧洲中部夏令时5月13日晚11点,即北京时间5月14日早5点公布,MSCI届时将在官网公布新纳入和剔除的个股名单,指数审议结果则将在5月28日收盘后生效。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张榆)MSCI扩大纳入A股第一批实施将于北京时间5月14日早5点公布,并于5月28日收盘后生效,预计将给A股带来200亿美元左右资金流量。

  5月6日,明晟公司(下称MSCI)在其官网宣布,5月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将于欧洲中部夏令时5月13日晚11点,即北京时间5月14日早5点公布,MSCI届时将在官网公布新纳入和剔除的个股名单,指数审议结果则将在5月28日收盘后生效。

  根据MSCI在3月1日发布的公告中表示,2019年5月半年度指数审议后将指数中的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5%提高至10%,同时以10%的纳入因子纳入中国创业板大盘股。这意味着,哪些创业板大盘股被纳入MSCI也将在5月14日确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