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商誉减值致银亿股份年报首亏 债务危机恶化

2019年05月01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亿股份的债务问题正在恶化,150亿有息负债,已有24.33亿元违约,包括两期10亿元公司债。而22亿的资金占用问题,短期内更无法解决
截至2018年年末,银亿流动负债达190.37亿元,远高于流动资产14.57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娟娟)4月30日,康美药业(600518.SH)自曝“300亿财务差错”刷屏A股,随后从当日凌晨到午间,国内的500强企业银亿股份一连披露了52份公告,交出了让股东大失所望的2018年年报,并宣告将主动向证深交所申请戴上ST帽子。

  银亿股份(000981.SZ)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70亿元,同比下降29.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3亿元,同比下降135.81%,这是银亿股份2011年借壳上市以来首度亏损。

  亏损的主要原因与银亿的“商誉黑洞”直接关联。2018年银亿股份计划计提资产减值共计13.5亿元,其中,宁波昊圣东方亿圣两家公司的商誉减值约就高达10.3亿元,减值原因系两家公司未完成业绩承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