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行政和解首现资本市场 高盛1.5亿元过关

2019年04月23日 22: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盛缴纳1.5亿元行政和解金,证监会终止对其调查、审理程序
4月23日晚,证监会公告称依法与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等9名行政和解申请人达成行政和解协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中国资本市场现首例行政和解案。

  4月23日晚,证监会公告称依法与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高盛亚洲)、北京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高华证券)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等9名行政和解申请人达成行政和解协议,申请人交纳行政和解金1.5亿元人民币,并采取必要措施加强相关公司的内控管理,证监会依照规定终止对申请人有关行为的调查、审理程序。

  同时,证监会在其官网披露了相关行政和解协议大体内容。据证监会调查,2013年10月8日至2015年7月3日期间,高盛亚洲自营交易员通过在高华证券开立的高盛经纪业务账户进行交易,同时向高华证券自营交易员提供业务指导。双方于2015年5月至7月期间的4个交易日的部分交易时段,从事了其他相关股票及股指期货合约交易。中国证监会于2016年7月对申请人的上述行为进行立案调查。至今达成行政和解协议后,此事告一段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