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批两家新设外资控股券商落地 日资、美资各一家

2019年03月29日 1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野村东方注册资本20亿元,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注册资本8亿元,注册地均在上海
证监会3月29日宣布,近日核准设立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这是首批两家新设立即由外资控股的券商,外资持股比例均为5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证监会3月29日宣布,近日核准设立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这是首批两家新设立即由外资控股的券商,外资持股比例均为51%。

  野村东方注册资本20亿元,注册地在上海,由日本野村控股株式会社以等值可自由兑换货币出资10.2亿元,持股51%;中方股东为持股24.9%的上海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和持股24.1%的上海黄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据财新记者了解,野村东方目前申请了经纪、资管、研究、自营四块业务牌照。野村东方的董事长和总经理人选均已敲定,且都为中国籍女性,分别有财政部和中金公司的背景(详见财新我闻 “金融人·事”2019年3月11日“首家新设外资控股证券公司即将落地 高管人选拟定”) 。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