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网信控股曲线上市 “先锋系”再添一上市公司

2019年03月25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网信控股此次采用的是一种自2017年以来重新兴起的赴美上市途径——SPAC上市,相比买壳、借壳上市,通过SPAC上市成本更低、效率更高,还具有融资功能
3月24日,“先锋系”旗下的金融科技公司网信控股对外公告,正式登陆美国资本市场。此举主要通过与在美上市的Hunter Maritime Acquisition进行业务合并完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网信控股上市目标达成。3月24日,“先锋系”旗下的金融科技公司网信控股对外公告,正式登陆美国资本市场。此举主要通过与在美上市的Hunter Maritime Acquisition(NASDAQ:HUNT,下称Hunter)进行业务合并完成。

  由此,这家类明天、德隆系的民营金融控股集团已将旗下的两大互联网金融板块运作上市。除网信控股外,另一上市主体为中新控股(08207.HK),旗下包括掌众金融和先锋支付业务,但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股价一蹶不振。据财新此前报道,“先锋系”实控人张振新近期一直在忙于先锋集团的“瘦身”与自救(详见财新wenews“金融人事”2019年3月4日“‘先锋系’水落石将出 旗下金融机构或面临风险处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