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个人投资者退潮、机构资金入场 网贷平台转型助贷

2019年03月22日 2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网贷机构分类处置中鼓励的转型方向之一;问题在于,成为助贷机构的网贷平台,需要承担哪些责任和风险,应如何将其纳入监管
2018年中P2P密集爆雷的半年多来,全国和各地监管部门对网贷平台的监管风向有明显变化,压缩个人投资者资金、对接金融机构资金,转型为金融机构的助贷机构,成为部分平台的转型方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2018年中P2P密集爆雷的半年多来,全国和各地监管部门对网贷平台的监管风向有明显变化,压缩个人投资者资金、对接金融机构资金、转型为金融机构的助贷机构,成为部分平台的转型方向。

  从近期陆续披露的网贷平台2018年未审计财报看,除了营收和净利润都有明显上涨,平台资金来源的重心由个人投资者转向持牌金融机构,也是一大共性。

  乐信集团(NASDAQ:LX)是互金中概股中首家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审计财报的。该公司CEO肖文杰表示,目前乐信已与100多家金融机构合作,近70%的新增借款资金来自金融机构。在2017年,这一占比仅为46.5%。

  “我们和360金融应该是对接机构资金较多的。”一位乐信内部人士告诉财新记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