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道士股”被停牌 港证监冻结九家中资券商账户

2019年03月21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鼎益丰涉嫌操控市场,该公司主营投资管理业务,常年亏损,股价三年却飙升60倍
香港证监会3月20日宣布,由于涉嫌操控市场,该会要求冻结中国鼎益丰控股有限公司名下数个券商账户。鼎益丰主营投资管理业务,总部位于深圳,由于创办人信奉道教,并宣称用道家理念投资,坊间戏称其为“道士股”。图/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证监会3月20日宣布,由于涉嫌操控市场,该会要求冻结中国鼎益丰控股有限公司(00612.HK,下称鼎益丰)名下数个券商账户。

  鼎益丰主营投资管理业务,总部位于深圳,由于创办人信奉道教,并宣称用道家理念投资,坊间戏称其为“道士股”。鼎益丰早前因涉嫌虚假披露,已遭港证监勒令停牌。

  港证监在最新声明中称,向九家证券经纪发出限制通知书,禁止他们处理鼎益丰账户内资产。港证监称,鼎益丰的股票在2018年至2019年初涉嫌市场操作活动,这些账户与之有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