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世行开始审核惟一行长候选人 曾是对华经贸谈判重要成员

2019年03月15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墉意外离任后,世行行长惟一提名人选落定美国财政部副部长戴维·马尔帕斯。这位对华经贸谈判前重要成员、国际组织和多边主义的批评者,是否会引发新一轮争议?
当地时间2019年2月6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马尔帕斯参选下一任世界银行行长。3月14日,世界银行宣布,世行执行董事会确认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戴维·马尔帕斯成为下届世行行长唯一提名人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3月14日,世界银行宣布,世行执行董事会确认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戴维·马尔帕斯成为下届世行行长惟一提名人选,执行董事会将在未来数日于华盛顿特区对候选人进行正式审核,预计将在2019年春季会议前完成行长遴选流程。

  1月7日,曾领导世界银行近七年的首位亚裔行长金墉在任期未结束时宣布辞职,让外界颇感意外。围绕继任者的人选,特朗普女儿伊万卡、美国海外私人投资公司总裁兼CEO沃什本、百事公司前CEO英德拉·努伊等都曾被寄予期望(见财新周刊2019年第3期“金墉离任与世行的命运”);但随后于2月6日,特朗普正式提名了马尔帕斯作为世行行长候选人。马尔帕斯一度遭遇的惟一竞争者是黎巴嫩财长齐亚德·哈耶克。哈耶克于2月19日被提名,但3月4日这一提名被突然取消;哈耶克称这是由于“受到其他政府的压力”,黎巴嫩方面对此表示否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