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甲状腺癌商业保险红利将消失 重疾险或不再全额赔付|特稿精选

2019年03月14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正在修订的重大疾病保险标准中,甲状腺癌或将因疾病程度低、医疗支出低等原因不再纳入全额赔付的重大疾病,将进行不同层级赔付
显微镜下的甲状腺癌。在重疾险赔付因甲状腺癌多发而不堪重负时,保险业正在考虑修订重大疾病赔付的规则,不再将甲状腺癌定义为全额赔付的重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在重疾险赔付因甲状腺癌多发而不堪重负时,保险业正在考虑修订重大疾病赔付的规则,不再将甲状腺癌定义为全额赔付的重疾。

  据财新记者了解,自去年8月开始,监管层即提出修订重大疾病保险标准,并委托中国保险协会牵头成立工作小组负责此事。工作组一方面听取医学专家的建议,界定重大疾病范围;一方面召集大型寿险公司、精算师协会成员厘定费率。而是否把甲状腺癌从重大疾病全额赔付的名单中剔除出去,则是工作组反复讨论的一个问题。

到底算不算重大疾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