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资持股接近30% 大族激光停止外资买入

2019年03月05日 22: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外资只能卖出不可买入,直到持股降至26%。美的集团也即将触碰上限
2018年4月9日,上海,上海数控机床展,一名参观者在大族激光展台看展出的自动化生产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港交所3月5日发布公告称,接深圳证券交易所通知,因大族激光(002008.SZ)总境外投资者持股比例超过28%,从即日起深港通暂停接受该股票的买盘,卖盘不受影响。这是2015年5月19日上海机场(600009.SH)因相同理由被限制交易后,第二只限制外资买入的股票。

  深交所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4日,除大族激光外,还有美的集团(000333.SZ)的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合计持股比例达到27.26%,即将触碰上限。不过,上交所的数据显示,上海机场自2018年6月15日后,外资持股比例至今没有超过2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