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肖远企首次详解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9年02月28日 2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领域的主要矛盾是:金融需求的多样化和多变性,与金融供给的不平衡和不适应之间的矛盾;未来将新增中小金融机构的数量
资料图:肖远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今年金融领域的顶层设计新思路,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该如何理解、落实这句话?

  2月28日下午,银保监会召开新闻通气会,首席风险官肖远企、首席检查官杨丽平、统计部主任刘春航、创新部主任李文红、信托部主任赖秀福与会。其中,肖远企具体阐述了银保监会如何理解、落实“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

  2月2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举行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指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金融服务功能,找准金融服务重点,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