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正在检查票据套利 将严格问责和处罚

2019年02月25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保监会将根据检查结果,一方面建立更加完善的制度和机制;另一方面对涉及套利业务的银行及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
2月25日,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图/国务院新闻办网站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票据套利目前属个别情况,银保监会正在组织检查。如果查出部分业务完全出于逃避监管和套利目的,没有投入实体经济,我们一定会进行严格问责和处罚。”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称,针对近期市场关注的票据套利问题,将加强监管,缩短资金通道压降资金成本,确保资金全部投入到实体经济和生产中去。

  2月25日,王兆星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作出如上表述。他提到,一般年初和资金面较宽裕时,短期贷款和票据融资会增长较多。票据是企业比较欢迎的融资方式之一,方便企业进行短期资金周转。因此,今年1月票据增长具有一定的季节因素和外部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