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问询中信证券为何收购广州证券

2019年01月16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求中信证券补充披露收购广州证券的原因,并解释必要性与合理性
2019年1月15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对中信证券收购广州证券的预案出具问询函,要求中信证券补充披露此次并购的目的、后续整合以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中信证券(600030.SH)收购广州证券的消息一经公布,便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1月15日晚,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交所)对中信证券这次收购的预案出具了问询函,要求中信证券补充披露此次并购的目的、后续整合以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等。

  中信证券是在1月9日晚间公布的具体交易预案,拟出资不超过134.60亿元收购广州证券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广州证券将成为中信证券控制的全资子公司。由于剥离了期货和基金公司股权等原因,这个交易总价较前序交易总估值回落近57亿元。(详见财新网“中信收购广证剥离期货基金 总价降至134.6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