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朱鹤新:货币政策保持稳健并不意味着一成不变

2019年01月15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市场关注的降息问题,朱鹤新没有正面回答,但留有余地,称对原来的政策在做动态评估,在这个基础上再做进一步的研究
2019年1月15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新闻发布会。图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鹤新。图/国新网 赵一帆 摄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2018年以来,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持续回落,屡次突破历年新低。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鹤新指出,2019年的货币政策既要把握好总量,也有把握流动性的投向。总量上,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应与名义GDP增速大体匹配;投向上,要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作用,做好定向调控和“精准滴灌”。

  “货币政策保持稳健,并不意味着一成不变。”朱鹤新在2019年1月15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表示,货币条件要与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及物价稳定的要求相匹配,保持松紧适度,既不能过松,也不能过紧。要根据形势的变化增强货币政策的前瞻性、灵活性、针对性,主动动态优化,强化逆周期调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