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哈继铭:美国国债收益率倒挂预示更大挑战

2019年01月12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表示,虽然不能仅凭收益率倒挂机械判断未来走势,但历史规律不会改变
1月12日,海南三亚,经济学家哈继铭出席财富管理与投资论坛。图/财新会议官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尉奕阳)美国国债长端与短端收益率曲线倒挂明显,可能预示着全球经济和资本市场出现更大挑战。经济学家哈继铭1月12日出席财富管理与投资论坛时,发表上述观点。

  哈继铭表示,目前美国三年期国债收益率超过五年期国债收益率,两年期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几乎相同。过去出现这种情形时,经济衰退和股市暴跌随之而来。

  短期国债收益率通常低于长期国债收益率,倒挂即代表短期收益率高于长期。哈继铭表示,虽然不能仅凭这一现象,机械地对未来作出确定性论断,但美国国债收益率倒挂,肯定是一个有用的信号。“历史规律不会改变。”哈继铭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