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退市利剑高悬 游资缘何热炒乐视网

2019年01月10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表示不会在目前的基本面下买入乐视,推断现在的参与者多为刀口舔血的游资
多位机构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不会在目前的基本面下买入乐视股票,推断目前主要的参与者多为游资和散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内忧外患的乐视网现在依然是股市上的香饽饽。

  上市公司密集的暂停上市风险提示无法击退豪赌者的热情。2019年的前两个交易日,受到乐视网部分债务和解的消息影响,乐视网(300104.SZ)股价于1月2日和1月3日连续涨停,换手率也创近两个月来新高。1月4日,虽然冲击前两日上涨的消息面因素得以消化和澄清,但换手率依然保持9.84%,较以往2%-3%高出不少。龙虎榜显示,1月3日,卖出第二大营业部为机构专用,当日出逃1110.59万元。

  龙虎榜席位数据不排除有游资炒作,有券商营业部席位反复出现在买入和卖出席位中。以1月3日龙虎榜数据为例,买入最大金额的为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但这一营业部同时出现在卖出第四大席位中;而1月2日出现在买入最大席位的东莞证券东莞横沥中山路证券营业部,1月3日又出现在卖出最大席位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