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投行看法不一 中国经济2019年将如何前行?

2018年12月13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经济学家指出,2019年就业问题将成为政策关切的首要问题
临近年尾,各投行研究部均给出不同的看法:花旗银行及摩根大通均认为中国2019年的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将放缓至6.2%,法国外贸银行预计会放缓至6.3%,工银国际的判断则较积极,有关数据约为6.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 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中美贸易博弈影响下,2019年中国经济将如何前行?

  临近年尾,各投行研究部均给出不同的看法:花旗银行摩根大通均认为中国2019年的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将放缓至6.2%,法国外贸银行预计会放缓至6.3%,工银国际的判断则较积极,有关数据约为6.6%。

  2018年前三个季度,中国的GDP增速分别为6.8%、6.7%和6.5%。花旗表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过程将持续到2020年,在此期间的GDP增速会维持在约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