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1月新增社融信贷反弹 银行对公贷款仍然保守

2018年12月11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信贷增长主要由居民贷款和企业票据融资拉动;银行信用风险偏好提升仍有待时日
12月11日,11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1.52万亿元,较上月增量增长1.09倍,同比少增3939亿元。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受居民贷款带动和企业发债情绪回暖的影响,11月的金融数据较前两个月有所起色,新增社会融资规模和新增人民币贷款环比双双回升,但从结构来看,银行对企业中长期贷款的动力仍然不足。

  12月11日,人民银行最新数据显示,11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与新增人民币贷款皆较上月有了显著提升。其中,11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1.52万亿元,较上月增量增长1.09倍,同比少增3939亿元。新增人民币贷款1.25万亿元,较上月增长79.34%,同比多增1267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