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亿利达将易主 浙江国贸系上市公司增至三家

2018年11月26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次交易前,章启忠已将3100万股亿利达股票质押给浙商资产;目前已质押股份占持股总数的29.85%,股票质押率并不算高
此次股份转让及表决权委托,还需经国资主管部门批准。在全部手续履行完毕后,浙江国贸旗下A股上市公司的数量将增至三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亿利达数名股东将向浙江省浙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浙商资产)转让部分股份及委托表决权。交易完成后,浙商资产将成亿利达控股股东,浙江省国资委成为实际控制人。11月25日晚间,浙江亿利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002686.SZ,亿利达)公告上述消息。

  公告显示,11月23日,亿利达股东章启忠、陈心泉及 MWZ AUSTRALIA PTY LTD(下称MMZ) 与浙商资产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和《表决权委托协议》。三名股东共向对方转让亿利达约15.22%的股份,转让总价为 5.06亿元。同时,章启忠将其另行持有的约8%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浙商资产行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