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两个月集中提聘91名干部 中国人寿三高管受处分

2018年11月17日 22: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选人用人上存在不正之风,表现为标准不统一、程序不合规、集中提拔干部、超机构规格提拔干部,国寿集团党委近日对三名责任人的处分进行全系统通报
11月15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三名高管因选人用人问题受到集团党委通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11月15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人寿,601628.SH/2628.HK)三名高管因选人用人问题受到集团党委通报。

  中国人寿前任党委书记、总裁林岱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人黄辛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纪委书记缪平被诫勉谈话。

  三名高管此番受处分,主要是因为中国人寿在选人用人上存在不正之风,表现为标准不统一、程序不合规、集中提拔干部、超机构规格提拔干部等。

  这一系列问题是中央巡视组在巡视过程中发现的,今年8月即已对三名责任人进行了问责,这次为集团内正式通报,通报由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下称国寿集团)党委下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