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新金融峰会|瀚华金控张国祥:普惠金融不应过度迷信大数据

2018年11月02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普惠金融应将大数据和线下经验相结合,同时还需要政策保障,并探索建立产融结合
张国祥称,除了借助金融科技,要做好普惠金融,还需要政策保障和构建产融能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我不认为大数据在当下能够彻底解决和控制住风险,现在大部分机构还是靠高利率来覆盖风险。将大数据和线下经验相结合,才是发展普惠金融最合理的方式。”11月2日,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上,瀚华金控董事长兼创始人张国祥说。

  瀚华金控是中国首家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的普惠金融集团。在提到普惠金融发展经验时,张国祥表示,数字化、标准化是普惠金融发展的大方向,金融科技可以帮助机构控制风险、压降成本,这是不容置疑的。但是,当下大数据控制风险的实际效果如何,值得大家警惕,不能过度迷信大数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