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市重挫 上市公司扎堆回购股份

2018年10月12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视为提振信心甚至自救的股票回购操作在10月11日集中爆发,休市至晚间的短短几小时,公告标题中带有“回购”相关字样的上市公司就有47家
2018年10月11日,沪指追随外盘跌势低开低走,收盘暴跌5.22%,收报2583.46点,将两年前的2638点“股灾底”跌穿。被视为提振信心的股票回购操作也在昨日集中爆发,休市至晚间的短短几小时,公告标题中带有“回购”字样的上市公司就有47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10月11日,沪深两市全面重挫,近千股跌停,沪指跌破2600点关口,最低触及2560.32点。被视为提振信心甚至自救的股票回购操作也在当日集中爆发,休市至晚间的短短几小时,公告标题中带有“回购”字样的上市公司就有47家。

  根据财新数据,10月以来,已有20家上市公司的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决定,25家董事会通过预案,资金总额从几百万至上亿元不等,来源多为自有、自筹资金。回购的方式以集中竞价交易为主,也包括大宗交易和法律法规许可的其他方式,期限集中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6至12个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