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国监管当局批准锚定美元稳定币会带来什么?

2018年09月25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何看待美国纽约州金融服务局的这一举动?这对数字法币研究、加密货币发展会产生何种影响?随后蜂拥而起的各种稳定币,更多是在蹭热点
9月12日,纽约州金融服务局批准发行由两家区块链公司——Gemini信托和Paxos信托发行锚定美元的稳定币。相比于价格波动剧烈的比特币、以太币等加密虚拟货币,锚定法定的稳定币更像是可用于日常保值和交易的电子货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胡越)随着美国纽约州金融服务局(NYDFS)批准发行全球首批锚定美元的受监管稳定币,原本不温不火的稳定币概念近期突然受到热捧。

  9月10日(美东时间),纽约州金融服务局批准发行由两家区块链公司——Gemini信托和Paxos信托发行锚定美元的稳定币。根据项目白皮书,这两种稳定币正式名称分别为Gemini USD(GUSD)和PAXOS Standard(PAX),通过以太坊平台发行,与美元1:1锚定。用户可以通过抵押美元获得等值的稳定币,公司则承诺将这些美元抵押存储于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保障的美国银行,并聘用了第三方独立会计事务所每月进行审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