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清华大学王娴:企业风险投资助推独角兽企业

2018年09月07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娴认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全球四大经济体都实行了量化宽松政策,推动“独角兽”企业出现
9月7日下午,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王娴出席“2018中国改革横琴论坛”。图/王西超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近年来,“独角兽”企业成为各界宠儿,背后离不开企业风险投资的快速发展。9月7日下午,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王娴出席“2018中国改革横琴论坛”,发表上述观点。

  王娴曾任证监会市场部副主任。她解释说,企业风险投资(corporate venture capital,CVC)区别于一般意义上的VC(venture capital),“是产业企业做的VC”。过去,VC和PE(private equity)是新经济的投资主体,但近10年来,CVC取得长足发展。“CVC孵化了很多‘独角兽’,也有很多‘独角兽’被CVC并购。”王娴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