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在全国范围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

2018年08月10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今年6月底,只有幸福人寿一家保险公司开展了相关业务,共有98户家庭139位老人完成承保手续
银保监会日前发布通知,决定将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扩大到全国范围开展。图/财新记者 杜广磊

  【财新网】银保监会日前发布通知,决定将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扩大到全国范围开展。

  据新华社消息,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是一种将住房抵押与终身年金保险相结合的创新型商业养老保险业务,即拥有房屋完全产权的老年人,将其房产抵押给保险公司,继续拥有房屋占有、使用、收益和经抵押权人同意的处置权,并按照约定条件领取养老金直至身故;老人身故后,保险公司获得抵押房产处置权,处置所得将优先用于偿付养老保险相关费用。

  2014年7月,原保监会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正式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试点截止时间为2016年6月30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