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比特币ETF为何再遭SEC延期 市值一天缩水90亿美元

2018年08月08日 2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2013年以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十几次否决了比特币ETF的申请
虽然距离截止日期仍有三天,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还是在一份8月7日的声明中提前宣布,推迟审批由金融服务公司VanECK和区块链初创公司SolidX联合信托背书的比特币ETF上市申请,新的截止日期为9月30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胡越)虽然距离截止日期仍有三天,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还是在一份8月7日的声明中提前宣布,推迟审批由金融服务公司VanECK和区块链初创公司SolidX联合信托背书的比特币ETF上市申请,新的截止日期为9月30日。上个月,SEC已经否决了温克莱沃斯兄弟的申请,并推迟了另外5项ETF的申请至9月21日。

  比特币ETF是采用信托模式组建的、以比特币价格指数为目标指数的开放式基金,投资者无需直接持有比特币,就可以达到投资比特币的目的。此次被延期的比特币ETF,其背后就是“VanECK SolidX比特币信托”,由SolidX公司作为担保人,特拉华州信托公司作为受托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