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拼多多被做空 借券年息达9%

2018年08月04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做空股数占在外流通股数的比例由4%左右上升至7%左右
继上市五天盘中破发、美国多家律所发起集体诉讼之后,拼多多也遭遇多家机构做空股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全月)继上市五天盘中破发、美国多家律所发起集体诉讼之后,拼多多(NASDAQ: PDD)也遭遇多家机构做空股票。

  据投行人士介绍,美东时间7月30日至8月2日,拼多多做空成交量由350万股飙升至800万股,做空股数占在外流通股数的比例由4%左右上升至7%左右,做空价值超过1.2亿美元。

  一位投行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市场上做空拼多多的情绪较浓,拼多多跌破发行价后,借券的年息飙升至9%,做空机构已经很难借到大量股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