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猛狮科技定增款被银行强行划走 29个银行账户被冻结

2018年08月03日 12: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猛狮科技债务缠身,不仅6300万定增款被银行擅自划走,还有定增款账户、保证金专用户、员工持股专用户等一共29个银行账户被冻
近日,猛狮科技的定增款被存管银行—浙商银行擅自划走6294.93万元,且当前存放定增资金的三个银行账户均被债权人申请了冻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上市公司定向增发(市场亦称非公开发行)是企业融资的重要渠道,且专款专用,这也就需要企业单独设立募集资金账户,并定期公告定增款的使用情况。近日,猛狮科技(002684.SZ)的定增款却被存管银行——浙商银行擅自划走6294.93万元,且当前存放定增资金的三个银行账户均被债权人申请了冻结。

  8月2日,上市公司猛狮科技公告称,在未被告知情况下,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直接从定增募集资金账户划转6294.93万元,用于归还猛狮科技在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的部分到期贷款本金。随后猛狮科技和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相关人员进行沟通,要求尽快归还强行划转的募集资金,但是至今银行仍未归还其强制划转的募集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