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解读政治局会议:一锤定音去杠杆 扩基建控地产

2018年08月01日 0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稳字当头,政策出现边际放松,但并非全面转向;过去一段时间运动式强监管的节奏可能适度放缓
市场普遍认为,内忧外患之下,目前稳字当头,政策出现边际放松,但并非全面转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市场瞩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于7月31日召开。市场普遍认为,内忧外患之下,目前稳字当头,政策出现边际放松,但并非全面转向。

  关于经济形势的判断和部署,7月来有三个重要会议相继召开:7月2日的新一届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会议, 7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会议(下称国常会);最重要的则是这次的政治局会议。(见财新网“中央政治局会议: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总体看来,国常会与政治局会议对于经济形势的判断基本一致,强调外部形势的变化是主要矛盾;在实施上,三次会议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强调政策的协调性,把握政策出台的节奏和力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