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长生生物六连跌停 二季度已遭基金“不约而同”减持

2018年07月23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苗门”以来长生生物股价已六连跌停;基金半年报显示,截至二季度末,重仓持有长生生物的基金数量已从一季度的11只降至2只
短暂的停牌未能使深陷“假疫苗”事件的长生生物“躲过一劫”。“长生生物”无悬念跌停,股价报13.05元,截至收盘,卖一封单逾66万手。图/视觉中

  【财新网】(记者 陈曦)短暂的停牌未能使深陷“假疫苗”事件的长生生物“躲过一劫”。7月23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680.SZ,下称长生生物)午后复牌,瞬间无悬念跌停,股价报13.05元,截至收盘,卖一封单逾66万手。

  长生生物7月23日午间发布公告披露,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在稍早前的另一份公告中,长生生物表示,如果公司因前述立案调查事项被监管部门最终认定存在重大违法行为或移送公安机关,公司股票可能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的风险。

  “疫苗门”爆发后,长生生物股价六连跌停,市值已蒸发逾百亿。在社会舆论持续发酵下,A股医药板块整体也在7月23日遭遇重挫,疫苗概念股中,长春高新(000661.SZ)、康泰生物(300601.SZ)、智飞生物(300122.SZ)等个股均一字跌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