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6家险企获批经营个税递延养老险 监管出台资金运用规范

2018年07月06日 2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税延养老保险资金可投向流动性资产、固定收益类资产、权益类资产、不动产类资产和其他金融资产等五大类;资金使用应遵循安全、审慎、长期、稳健原则
2018年3月26日,北京玉渊潭公园,一名老人从宣传栏前经过。在税延养老保险试点运行两个月后,银保监会出台管理办法,细化资金运用规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在税延养老保险试点运行两个月后,银保监会出台管理办法,细化资金运用规范。

  7月6日,银保监会印发《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对税延养老保险资金运用在投资范围和比例、投资能力、投资管理、风险管理等方面作出规定。

  与此同时,银保监会公示第二批经营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业务保险公司名单,包括人民人寿民生人寿工银安盛人寿、东吴人寿。至此,全国将有16家保险公司获批经营个税递延型养老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