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小米IPO下限定价 暗盘叫价低近一成

2018年07月06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及国际发售方面均获轻微超额认购;香港本地券商表示,中美贸易战等因素影响市场气氛,小米上市首日有可能“破发”
小米集团今日(7月6日)公布香港IPO发售结果:每股发售价按IPO建议价下限定价,每股17港元,集资净额为239.75亿港元。小米在机构交易者暗盘交易期间已出现低于发行价近一成的叫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小米集团(01810.HK)今日(7月6日)公布香港IPO发售结果:每股发售价按IPO建议价下限定价,每股17港元,集资净额为239.75亿港元。此外,小米在机构交易者暗盘交易期间已出现低于发行价近一成的叫价。

  暗盘交易在港股中指的是不通过港交所而使用场外交易,常见于新股上市挂牌前阶段。由于交易并不会在香港交易所披露,因此称作暗盘。

  小米是香港交易所上市改革后的首家“同股不同权”公司,上市前夕已经被众多资本炒热,但最终的发售情况却并不似预期火爆。相较于平安好医生(01833.HK)、阅文(00772.HK)、雷蛇(01337.HK)等新经济股数百倍的超额认购情况,小米仅录得单位数字的超购倍数,招股期间还频现散户取消认购的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