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缓解企业融资难 国务院出台定向降准等一揽子政策

2018年06月20日 2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人士认为,在金融去杠杆背景下,社会融资规模大幅下降,企业再融资风险值得关注;这些政策旨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6月2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支持银行开拓小微企业市场,运用定向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增强小微信贷供给能力;此外还提出了下调支小再贷款利率、提高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收入免增值税单户授信额度上限等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在央行连续两天表态要把握好政策力度和节奏、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之后,国务院出台了更具信号意义的一揽子政策,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其中包括定向降准和下调支小再贷款利率

  6月2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支持银行开拓小微企业市场,运用定向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增强小微信贷供给能力;此外还提出了下调支小再贷款利率、提高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收入免增值税单户授信额度上限等措施。

  “现在的政策已经开始微调。”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指出,在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社会融资规模大幅下降,结合目前债务违约的情况,再融资风险值得关注。而最近一系列的政策,包括扩大MLF抵押品、增加企业融资手段、增加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等,都是在解决目前去杠杆过程中面临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