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茂波:内地越开放,香港越重要

2018年06月08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改革开放40年过程中,香港和内地的命运一直紧扣在一起,香港一直以己所长服务国家所需
近年中国内地市场愈发国际化,内地和香港对彼此的权重,引发市场各种评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中国不断加强跟国际接轨,香港扮演的角色并没有淡化。图/王西超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曾经是中国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和引路人。近年中国内地市场愈发国际化,内地和香港对彼此的权重,引发市场各种评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中国不断加强跟国际接轨,香港扮演的角色并没有淡化。

  “内地越开放,香港越重要。”陈茂波说。他于6月8日出席由财新传媒主办的财新峰会香港场,发表上述意见。陈茂波表示,改革开放40年过程中,香港和内地的命运一直紧扣在一起,香港一直以己所长服务国家所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