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史美伦:香港能为内地创造什么价值?

2018年06月08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她认为,内地市场容量庞大,与国际市场的连接必不可少,香港的角色分量有增无减
香港交易所(00388.HK)主席史美伦6月8日表示,内地经济增长一直是推动香港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但要把握内地经济发展带来的机遇,香港必须要思考一个问题:香港能为内地创造什么价值?图/叶万青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交易所(00388.HK,下称港交所)主席史美伦6月8日表示,内地经济增长一直是推动香港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但要把握内地经济发展带来的机遇,香港必须要思考一个问题:香港能为内地创造什么价值?

  史美伦当天出席财新传媒主办的财新峰会香港场,发表上述观点。她表示,香港一直以来扮演连接世界与内地的角色,未来内地对外进一步开放,香港的角色分量有增无减。

  她认为,内地金融市场已发展成一个庞大的体系,与国际市场的连接必不可少,香港的作用更无法替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