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角兽CDR将市场化询价 或突破23倍市盈率红线

2018年06月07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试点企业已经或即将在境外市场上市,其发行的CDR不可能像A股IPO一样以固定市盈率发行,而是通过机构询价确定较为市场化的发行价格
创新独角兽以CDR或者IPO的方式上市,估值难度相对较大,如何定价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创新“独角兽”以CDR或者IPO的方式上市,估值难度相对较大,如何定价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问题。6月7日在证监会出台CDR相关配套政策的同时,有关部门负责人称,这些企业的定价需要通过充分的市场询价来发现。

  据财新记者了解,首批发行CDR的企业包括百度小米等。这些以互联网企业为代表的试点创新企业在发展阶段、行业、技术、产品、模式上具有独特性,有的已在境外市场上市,有的尚无可比公司,有的尚未盈利,传统的市盈率等估值方法不完全适用,新的成熟的估值模式尚未建立或未经有效检验,估值和定价难度较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