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影视从业人员“阴阳合同”涉税问题被查 影视股遭重挫

2018年06月04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国家税务总局称,已责成调查核实影视从业人员“阴阳合同”涉税问题,影视股6月4日开盘大跌
受国家税务总局责成调查核实影视从业人员“阴阳合同”涉税问题消息影响,影视股6月4日集体重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曦)受国家税务总局责成调查核实影视从业人员“阴阳合同”涉税问题消息影响,影视股6月4日集体重挫。

  电影《手机》系列背后投资方之一的华谊兄弟(300027.SZ)、唐德影视(300426.SZ)股价大幅跳水低开,盘中均跌逾9%。相关板块的其他股票中,华谊嘉信(300071.SZ)跌停,慈文传媒(002343.SZ)、光线传媒(300251.SZ)等也遭遇开盘大跌。截至6月4日中午收盘,上述公司的股价仍未出现明显反弹。

  事件缘起于日前崔永元发布的微博。崔永元通过微博披露影视演员四天6000万元天价片酬,并同时称,“猜猜看:一个人演一出戏,为什么要签两份合同?行话,这叫一小一大双合同。小的不怕曝光,因本人号称值千万。而大合同是五千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