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黄奇帆:香港不会变成另一个上海

2018年06月01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黄奇帆指出,新时代香港要做中国内地和国际市场的超级联系人
资料图:黄奇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对于香港和上海两大国际金融中心之间的竞争,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黄奇帆6月1日在香港表示,我们不能也不可能把香港变成和上海完全一样的市场。

  黄奇帆在香港出席一场资本市场研讨会时发表上述意见。他认为,在一国两制下,香港在货币自由兑换、独立司法制度、国际接轨市场制度等方面拥有独特优势,新时代香港要做中国内地和国际市场的超级联系人。

  黄奇帆指出,香港资本市场已经成为中国资本市场重要的组成部分。过去五年里,累计有349家内地企业在香港IPO,占港交所全部上市五年上市量的52%。内地上市企业数占港股上市企业总数比例从2012年的46.6%提高到49.6%。内地上市企业总市值从五年前的12.6万亿港元增加到22.5万亿港元,内地企业的交易总额占比已达70.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