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文辉:金融业开放要引“活水”还要过滤“污水”

2018年05月19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2018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
可以听文章啦!
对外开放不是毫无管理、敞开大门,而是以配套机制和制度建设来取代数量性的限制;要保持整治银行保险乱象的高压态势,扎紧制度笼子,防止野蛮生长,为对外开放保驾护航
2018年5月19日,银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2018年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发言。图/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官网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内容和时间表已经明确。在推进金融业对外开放中,应如何把控风险?银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认为,“对外开放的过程中,我们不仅要引入‘活水’,也要过滤‘污水’,引入的外资机构必须具备优秀的专业能力、充足的资本实力,双方监管机构保持良好的沟通。”

  陈文辉是在5月19日举行的“2018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作出上述阐述的。陈文辉表示,在推进银行业、保险业开放时,只要管控得当,对外开放对中国的好处远远大于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