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科技机遇风险并存 银行智能投顾有多智能?

2018年04月27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生物特征经过数字化处理传递也会面临被攻击和截取的风险,应审慎对待科技创新;智能投顾在中国财富管理市场主要是提供大类资产配置
近年来,金融科技开始被商业银行高度关注,智能银行、人脸识别、智能投顾等新事物层出不穷,还有银行提出要全面转型“金融科技银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年来,金融科技开始被商业银行高度关注,智能银行、人脸识别、智能投顾等新事物层出不穷,还有银行提出要全面转型“金融科技银行”。不过,金融科技带来便利的同时,亦面临一定风险。

  近日,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工行科技部负责人吕仲涛在谈到生物识别技术时表示,该行目前建立了包括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生物识别技术在内的技术平台,可进行智能终端自助开卡等。“我们具备这样的能力,有相关平台,但是更强调务实创新和风险可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