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马建堂任国研中心党组书记 王安顺为党组成员

2018年03月31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任国家统计局局长,主要研究领域是企业行为、产业结构、产业组织和宏观经济,曾获孙冶方经济科学奖、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
资料图:马建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离开22年后,马建堂重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出任国研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官网披露了这一调整。现年61岁的原党组书记王安顺调整为国研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正部长级)。

  今年60岁的马建堂,本科、硕士、博士均就读经济学专业,30岁在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获得博士学位后,即进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工作,先后任生产流通部副部长、市场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宏观调节部部长。1996年,38岁的马建堂转任国家经贸委综合司司长,六年后成为国家经贸委副秘书长。2003年3月机构改革后,马建堂进入新成立的国务院国资委任副秘书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