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证监会前主席:虚拟货币不是投资产品

2018年03月30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在虚拟货币出现了很多问题,做ICO和发行虚拟货币的人,让人误认为这是一个投资产品,这带来了麻烦,因为背后并没有信用来支撑他的价值。而虚拟货币最主要就是看能否被人认可,作为可交换的媒介

  【财新网】(记者 李明明)近日,曾任香港证监会主席、中国证监会首席顾问的梁定邦在第七届CFA中国投资峰会上,谈及了金融从业者在未来十年中会面临的挑战、虚拟货币的性质以及发展方向。

  梁定邦首先回顾了十年前的金融海啸,并将成因归纳为“三非三无”。

  三非,即非诚实的交易,非理性的金融创新和非体制的市场。

  三无,第一是无限制的薪酬,“当时投资银行本身都是没有边际的,挣很多钱,这十年有很大的变化。从2009年到现在,你看到投资银行家薪酬的变化是越来越低,远远比不上2008年之前的薪酬。” 第二,是无健全的治理,“当时公司的董事基本上都不太明白下面的人干了什么,只看到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有很大的进账。公司的董事非常高兴,但是不知道之后问题发生了。”第三,无全面的监管,很多业务背后都有很大的监管漏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