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严打违法重组 优化巡回审理机制

2018年03月30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借鉴了最高人民法院设立巡回法庭的机制,以期推动证券期货行政执法力量贴近市场和监管一线,凝聚监管合力,更好地适应市场新变化、满足监管新要求
3月27日至28日,证监会在上海巡回审理办公室集中对“中安消”、“银信评估(保千里)”案举行了四场听证会,这也是上海巡回审理办公室设立以来首批公开听证的案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3月27日至28日,证监会在上海巡回审理办公室集中对“中安消”、“银信评估(保千里)”案举行了四场听证会,这也是上海巡回审理办公室设立以来首批公开听证的案件。

  据了解,2017年,证监会在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设立了巡回审理办公室,派驻执法人员对两交易所上市公司相关违法违规案件开展行政处罚审理工作。这一机制借鉴了最高人民法院设立巡回法庭的机制,以期推动证券期货行政执法力量贴近市场和监管一线,凝聚监管合力,更好地适应市场新变化、满足监管新要求。截至2018年3月19日,巡回审理办公室已经承办案件近50起,召开听证会10余场。今年以来,证监会持续优化巡回审理机制,并将该项工作作为证监会2018年的工作重点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