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安消借壳涉嫌虚增估值逾15亿 听证会激辩中

2018年03月29日 2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政府签订的框架协议并无约束力,证监会行政处罚听证聚焦中安消是否据此作为评估资产价值依据,并在招标落空后导致无法完成收入目标。这一切发生在重组关键时间点前后
3月27日,证监会处罚委上海巡回审理办公室针对中安消案举行公开听证。图/证监会提供

  【财新网】(记者 张榆)3月27日,中安消股份重大资产重组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的行政处罚听证会在上海巡回审理办公室召开。此次听证会一方面涉及疑点重重的重组上市,另一方面也是证监会行政执法的创新举措——由设立在上海的巡回审理办公室负责审理,因而受到市场关注。

  事情回溯到2014年。从事私募投资的深圳市中恒汇志投资有限公司,将其控股的中安消技术有限公司以逾28亿元的对价注入原上市公司飞乐音响,实现对上市公司的反向收购;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后,上市公司更名为中安消股份有限公司。但是,中恒汇志在操盘此次重组过程中承诺的注入资产的亮眼业绩并没有兑现,上市公司业绩变脸,遭遇市场质疑和证监会调查,2017年更是连续跌停,目前已经“被ST”,证券简称变更为“*ST中安”(600654.SH)。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