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特稿| 周小川完美谢幕

2018年03月28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周小川的央行岁月
可以听文章啦!
坚定的整体改革思想、开放的推动者、货币政策框架转型的全面探索、金融风险的“守夜人”,执掌央行15年,周小川完美谢幕
资料图:周小川。图/视觉中国

  (财新传媒出品的垂直类独立收费单品“我闻•金融人事”同日推出“胜利者周小川”,作者凌华薇,欢迎订阅)

  【财新网】(记者 霍侃)执掌中国央行15年后,周小川谢幕。3月26日,央行召开干部大会,周小川主持,有关部门宣布了易纲任行长、党委副书记,郭树清任党委书记、副行长的这一安排,并对周小川过去15年的贡献作出了极高评价。郭树清同时还是新组建的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席。

  2018年3月19日,经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投票表决,与周小川多年亲密合作的易纲出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