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原油期货上市 早盘主力合约成交134亿元

2018年03月26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早盘原油主力合约成交3.07万手、133.87亿元,盘面冲高回落;上市初期,机构表现出较大热情,不过更高的参与度仍需时间
3月26日,中国原油期货正式挂牌交易。早盘成交量符合市场预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3月26日,中国原油期货正式挂牌交易。早盘成交量符合市场预期,截至上午11:30,原油主力合约SC1809成交3.07万手、133.87亿元;原油品种成交3.20万手、139.00亿元。

  根据上海期货交易所数据,集合竞价阶段,共有413家客户参与,成交261手,成交价格440元/桶,参与集合竞价达成首批交易的石油企业有中国联合石油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石化(亚洲)有限公司、中海石油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等。

  今日开盘成交量符合市场预期。永安期货副总经理石春生对财新记者表示,今日开门红并且成交量较大,客观反映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的需求,目前中国是原油最大进口国,贸易升水客观存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