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蚂蚁“买基金送红包”违规 浙江证监局责令整改

2018年03月23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推出红包奖励,蚂蚁金服旗下的基金销售公司,被浙江证监局要求责令整改,在电商打法下,这类营销手段并不少见
最近,阿里系蚂蚁金服旗下基金销售公司吃了浙江证监局一张罚单,就是因为去年与基金公司合作的营销活动中,违规以现金红包奖励的方式促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送现金红包这种互联网常用的营销手段,在金融领域行不通。最近,阿里蚂蚁金服旗下基金销售公司吃了浙江证监局一张罚单,就是因为去年与基金公司合作的营销活动中,违规以现金红包奖励的方式促销。

  蚂蚁(杭州)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下称蚂蚁基金)是由蚂蚁金服控股的基金销售公司。此次被罚,主要是因为在去年6月的“财富号”营销活动中,蚂蚁基金为推广新产品推出了红包奖励,包括现金体验红包、福利券等。

  3月20日,浙江证监局发布公告称,蚂蚁基金违反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中关于“采取抽奖、回扣或者送实物、保险、基金份额等方式销售基金的规定”而要求其责令整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