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昆明机床财务造假被顶格处罚 责任人终身禁市

2018年03月09日 2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同时,昆明机床预测2017年将继续亏损,若亏损确定,将被退市
3月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通报了5宗案件的行政处罚结果,包括3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1宗内幕交易案,1宗短线交易案。其中,沈机集团昆明机床( 600806.SH )因涉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其主管人员被终身证券市场禁入。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明明)3月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通报了5宗案件的行政处罚结果,包括3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1宗内幕交易案,1宗短线交易案。其中,沈机集团昆明机床(600806.SH)因涉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其主管人员被终身证券市场禁入。

  3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中,沈机集团昆明机床于2013年至2015年通过跨期确认收入、虚计收入和虚增合同价格三种方式虚增收入共计4.83亿元,通过少计提辞退福利和高管薪酬的方式虚增利润2960.9万元,通过设置账外产成品库房、虚构生产业务、虚假降低实际产品制造成本等方式,多计各期营业成本2.35亿元,少计各年度期末存货5.06亿元,导致昆明机床2013年年报、2014年年报、2015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