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比特大陆吴忌寒:穿透ICO 99%的迷雾 我们看到了1%的价值

2018年03月06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怎么看区块链、ICO和Token作为激励机制的利与弊,“可能在泡沫喧嚣过后才会有更好的积累。”
近期,比特大陆联合创始人吴忌寒对财新记者指出,真正的ICO,有解决互联网行业“赢家通吃”的技术可能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穿透ICO(指首次代币发行)99%的迷雾,我们看到了1%的价值。”近期,比特大陆联合创始人吴忌寒对财新记者指出,真正的ICO,有解决互联网行业“赢家通吃”的技术可能性。

  ICO是一种通过发行虚拟代币(token)的方式众筹融资的行为,可以简单地理解为数字货币社区中的IPO。近年来,随着区块链话题的升温,ICO融资行为制造了大量财富神话,“韭菜”们前赴后继。中国监管层在2017年9月果断出手,将其定性为非法金融活动,并要求关闭国内所有的虚拟货币交易所。由于中国无长臂管辖权,大量交易所将注册地址迁至海外即可,其融资活动不绝并幻化多般,各类虚拟货币反而在强打压下强势反弹,卷土重来之势已成。(见《财新周刊》2017年第36期“ICO中国强监管””;2018年第9期“ICO裹挟区块链强势重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