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信陶冬:特朗普税改奠定未来全球经济格局

2018年02月08日 07:4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聚焦“特朗普税改”
可以听文章啦!
亚洲靠低成本制造业崛起,生产线最初从美国转移到亚洲,但美国税改后,这个趋势将反转
陶冬认为,面临美国税改即将卷起的风暴,内需强劲的国家仍能保持增长,中国和美国都是内需大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小国竞争靠汇率,大国竞争靠税率。”瑞信亚太区私人银行董事总经理兼大中华区副主席陶冬2月7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税改政策不可轻视,新政将奠定未来20年全球经济格局。

  陶冬在出席灼见名家投资论坛时表示,未来10至20年,美国经济将因为税改而持续走强,很多跨国公司、甚至其他国家的企业将开始投资美国。此外,税改还会引导美国企业滞留在海外的大量资金流回美国,顺势推高美元。陶冬还指出,美元下一轮升值将很快给中国内地、香港等市场带来新的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